新闻公告

 

 
  
意大利知名策展人访问“学思湖海外名师讲坛”

5月17日下午,应美术学院邀请,意大利知名服装设计学院Ent Art Polimoda董事、策展人塞吉欧·梵东尼访问上海师范大学“学思湖海外名师讲坛”,在文苑楼报告厅以“意大利现代艺术光芒下的基里科和莫兰迪”为题进行现场讲座。美术学院副院长周朝晖给塞吉欧颁发“学思湖海外名师讲坛”奖牌。

赛吉欧主要解读了乔治·莫兰迪和乔治·德·基里科的丰富艺术作品,同时分析了生活中的两位艺术家是如何将现实带入创作中的。通过介绍,学生深入了解了莫兰迪的创作思路,分析他如何受到以塞尚、雷诺阿和莫奈为代表的印象派、立体主义等艺术流派的影响,力图在艺术创作中追求画作整体性的平衡。此外,塞吉欧还提到莫兰迪突出的艺术个性,善于发现物像细节变化的能力。作品呈现出艺术家与时间、光感之间的诗化表达。

在问答环节,现场听众也积极询问了另一位绘画大师乔治·德·基里科的相关问题,力求多角度了解艺术大家的创作经历。
此次讲座不仅帮助高校学生多维度的了解莫兰迪的艺术生涯,更是将艺术带入生活的一次重要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