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美术学院与上海市教师学研究会联合举办 “以艺抗疫、共克时艰”上海市美术特级教师云画展

在当前疫情肆虐、全民抗疫的特殊时期,为了充分展现广大群众在抗击疫情中的英勇事迹,发挥文艺作品提升士气、凝心聚力的作用,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与上海市教师学研究会联合举办“以艺抗疫、共克时艰”上海市美术特级教师云画展。参展教师用手中的画笔讲宣传党的抗疫政策、讲述抗疫中的感人故事、讴歌抗疫英雄、弘扬抗疫精神、坚定必胜的信念,号召广大群众统一思想、坚定不移,积极投入和配合各项抗疫工作,鼓舞人民群众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美术学院美术教育专业承担着上海基础教育美术教师的培养任务,在上海美术教育领域具有举足轻重的影响力。上海市教师学研究会是上海特级教师群体的学术研究团体。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两家单位联手举办云画展意义重大,美术学院和上海特级教师们时刻牢记培养未来优秀教师的使命,用“以艺抗疫”的实际行动为学生树立榜样。

从疫情发展之初至今的两年多时间里,在各种画展和媒体平台上,美术学院教师和多位上海特级教师积极踊跃地用创作表达了抗击新冠疫情、关爱生命的决心和担当。“以艺抗疫、共克时艰”的云画展更加突显了美术学院教师、上海市美术特级教师群体的抗疫创作愿望和为全民抗疫作出贡献的热情。大家一致认为,在全民抗疫的特殊时刻,虽然不在抗疫第一线,但用鲜活的美术语言、以生动的绘画作品投入抗疫斗争是教师们义不容辞的职责,既能发挥自身学科的特色,也能激励学生不断完善师德修养和专业素养,为未来青年教师的成长产生积极的影响。

作品:英雄交响乐  作者:周朝晖 美术学院教师

作品:最美白衣卫士 作者:何振浩 美术学院教师

作品:春之长城——向所有坚守岗位的基层工作者致敬 作者:宋巍 美术学院教师

作品:逆行 作者:张家素 美术特级教师

作品:核酸归来  作者:瞿剑宛 美术特级教师

作品:不漏一人  作者:徐韧刚 美术特级教师

美术学院历来支持和鼓励教师们用专业特长履行教育工作者和艺术工作者的义务,积极投入社会服务,为学生树立榜样。本次画展吸引了美术学院教师和校友的积极参加,引起了兄弟院校和业内同行的广泛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