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美术学院2019级本科新生军训工作圆满完成

 96日上午,2019级本科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奉贤校区举行。校统战部部长岳龙老师、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金钧老师等领导代表出席了军训表彰大会。

大会上,学校、学院各级领导和师生们首先观看了军训总结视频,视频包括入学教育、军事训练、连排活动和各类竞赛精彩回顾。学校领导在会上向承训部队表示由衷感谢,对新生在军训期间良好的作风和面貌表示肯定,向指导员们的辛勤付出致以敬意。校领导表示2019级新生在军训期间将爱国之志与爱校情怀与自身拼搏结合在一起,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积极风貌,并寄语新生大学四年仍要锤炼自身人格,不断在学习和生活追求卓越,承担新时代使命担当。

本次我院学生军训由17级学生辅导员黄佩韦老师和18级学生辅导员袁佳琳老师参与带领。经过近两周的训练,我院军训成果优异。在各项活动中,共获得内务评比一等奖、作风纪律二等奖、叠被子二等奖、连排活动三等奖、歌咏比赛三等奖等多项荣誉,夺得了“沙场英雄”锦旗,同时荣获“优秀连队”的荣誉称号。

军训作为新生入学第一课,培养学生艰苦奋斗的坚强毅力,激发爱国爱校热情,发扬革命精神,是学校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操场上,美院同学们不惧阳炎,奋勇争先,整齐划一的步调,展现出八连风采。在师部的部署下,“名师进军营”成功在我院举办,我院常务副院长周朝晖老师在课上强调技能与思想的结合,望美院新生能成为有思想、有见识、有独立人格、有专业技术水平的“四有”师大人。我连也积极开展连排活动,《瓶底绘画述荣光》巧手画美景,将祖国、将师大绘入军训随身携带的水杯底座,用独特的方式献礼祖国七十华诞与建校六十五周年。在青春歌会上《红旗飘飘》,美院学子们挥舞着五星红旗,用最直白和朴实的语言大声,唱出了对祖国的热爱、对红旗的敬意。近几年,美术学院学生工作聚焦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突出专业发展和能力培养,全方位打造美术特色,助力学生,筑梦成长。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依托“四融合”:强化价值引领,思政教育与艺术培养融合见成效;注重能力培养,传统文化与师范教育融合促成长;重视社会责任,志愿服务与艺术公益融合显成果;创新教育理念,专业发展与职业教育融合助成才,不断开创美术学院学生工作新格局


至此,为期两周的军训圆满落下帷幕,新生大学新篇章也从此开启。希望我院全体2019级新生能延续军训吃苦耐劳的作风,磨练意志,享受学习,拓宽知识,实现人生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