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美术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916日下午,美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在美术楼225会议室举行,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进行了深入探讨。美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周朝晖主持会议,校纪委办公室副主任宋波、美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并参与了此次学习研讨。

会上,院党总支副书记金钧与院党总支委员赵振清结合学院工作与学习体会进行了重点发言。金钧书记联系我院艺术类大学生的特征,探讨了新时代背景下如何践行立德树人这一教育的根本任务。发言中金钧书记提出,作为艺术类学院的教育工作者,要针对艺术和艺术生的特点来开展教育工作,并就“加强德育与美育的融合,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实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扎实推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这一议题进行了交流分享。

院党总支委员、组织员赵振清在发言中着重交流了对于《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一书中“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和“扩大教育对外开放”这两章的学习思考:作为高校工作者,有责任、有勇气根据我们的历史传统、现实国情和发展方向,扎根中国大地,在传承历史文化传统和学校发展实际的基础上,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之路。同时,在与其他国家的交流合作中,参与教育领域全球治理、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高质量教育需求,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随后,院领导班子各成员就学习成果各自进行了分享,结合教师节表彰大会、正在举办的上海师范大学师德师风展览等话题,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进行了研讨交流。通过此次学习研讨,参会成员进一步把学习贯彻融入到思想理念和行动中,融入到实际业务工作中,切实增强办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攻坚克难、狠抓落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下去、落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