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美术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920日下午,美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在美术楼225会议室举行,本次研讨会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行。美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金钧主持会议,美术学院党政班子成员、院党总支委员、教工支部书记和学生支部书记出席并参与了此次学习研讨。

会上,院党总支书记岳龙与院党总支委员宋宇文围绕研讨主题进行了重点发言。岳龙书记结合工作与学习体会,着重探讨了深刻认识从严治党重要意义,强调了作为党员需要不断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岳龙书记指出,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国际形势发生了重大变化,中国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历史变化和全新挑战。因此,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党应对世情、国情和党情变化的必然选择;从严治党不仅是党自身履行历史使命的必然要求,更是国家、民族发展的内在要求。针对如何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这一方针,岳龙书记分享了自身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的认识与思考:不仅要严格自律,严肃他律,严守底线,追求高线,更需要具有明确的斗争意识和坚韧的斗争精神,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头脑特别清醒、立场特别坚定,在大是大非面前要敢于表明立场,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坚决斗争,才能真正负起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

随后,院党总支委员宋宇文联系学院工作进行了发言交流。宋老师表示,作为高校的党员教师,应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同时,坚决服从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执行党的政治路线,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于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认真做好学院各项工作,做到真学、真懂、真用,努力实现自身党性修养,并落实到实际工作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去。

结合会议主题与发言内容,参会人员交流了各自对于如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认识,探讨了平时的学习与工作中的思考,并坚定了自身自觉做到坚定理想信念、把理想信念转化为做好党的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增强政治觉悟和历史担当,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信念,用更加实际的行动迎接祖国70华诞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