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美术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923日上午,美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在美术楼225会议室举行,本次研讨会围绕“党性修养、宗旨性质”专题进行。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岳龙主持会议,美术学院党政班子成员、院党总支委员出席并参与了此次学习研讨。

会上,院党总支书记岳龙首先谈了自己对党性修养的理解和看法,提出了从组织和个人两个方面看待党性问题。党的根本性质规定了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也决定了党的奋斗目标实现共产主义。党性体现在党员个人身上,就是党员政治品德的集中体现,要注重理论修养、政治修养、作风修养和人格修养。

院党总支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周朝晖和副院长陆伟围绕研讨主题进行了重点发言。

周朝晖同志表示加强党性修养是我们党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的优良传统,是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的必然要求。提出了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并从要忠诚、要奉献、要担当、要干净、要勤学五个方面展开,作为高校基层学院党员干部如何强化担当意识,发扬拼搏精神,带头讲奉献,成为营造优良教育风气的楷模。并提出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确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自觉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随后,陆伟同志发言交流。陆伟表示,党性,是政党所固有的属性。先进性和纯洁性是我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属性。党性是共产党员立身、立业、立德的基石,具体体现在每一名党员的思想意识和具体行为之中。党性是不会自发产生的。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性不可能随着党龄的增加或者职务的升迁而自然增强。党员必须自觉按照党性原则,不断地进行自我教育、自我锻炼、自我改造和自我完善,才能逐步树立起党性来,这个过程就是党性修养,也称党性锻炼。他概况新时代党性修养体现在理论修养、政治修养、道德修养、纪律修养、作风修养和工作能力修养六个方面,并提出了理论修养是党性修养的基石,组织纪律修养是党性修养的保证,作风修养是党性修养的体现,能力修养是党性修养的关键。

结合会议主题与发言内容,参会人员金钧、赵振清、宋宇文同志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就党性修养问题发言,明确组织上入党是一时,思想上入党是一生一世的,要牢固树立理想信念做纯粹的人,加强不忘初心牢记身份,更好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最后,岳龙同志做总结发言,明确理论学习的落脚点在于指导实践,要不断深化对党性认识,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将党性锻炼落实到实际行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