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美术学院师范生在第二届长三角地区美术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为提高长江三角洲地区高等院校美术师范生的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加强美术师范生实践应用技能,检验师资培养的质量,第二届长三角地区美术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于2017121516日在合肥师范学院举行。赛事鼓励美术师范生积极探索、加强创新意识,促进地区间的交流与互动,提供师范生学习与展示平台,推动了长江三角洲地区高等院校美术教师培养的改革和发展。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8个省、1个市、14所高等师范院校参加。美术学院14级师范班三位同学由李英梅老师带队参与此次比赛。其中,冯悦、钱张晔获得一等奖,卢鑫鑫获得二等奖。

本次大赛分两天进行,由三部分组成,全面考验美术师范生专业必备技能。第一部分教学设计和多媒体课件的制作,考验学生教材分析能力,教学设计能力及多媒体课件制作能力;第二部分为即兴讲演及模拟上课,考验学生处理突发情况能力,现场反应能力及实践上课能力;第三部分为创意绘画及现场速写写生,考验学生专业绘画能力。

三位四年级师范生荣获佳绩,为学院赢得荣誉,也带动其他同学以他们为榜样不断前进,成为更优秀的美术师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