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美术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九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1018日下午,美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九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在美术楼225会议室举行,围绕党史和新中国史开展了交流研讨。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时臻主持会议,美术学院党政班子成员、院党总支委员出席并参与了此次学习研讨。

  会上,院党总支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周朝晖与党总支委员、组织员赵振清就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的体会进行了重点发言。周朝晖同志着重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光辉的发展历程,他表示,回首中国共产党98年的历史,不仅仅是一部斗争的历史,一部建设的历史,更是一部文明战胜野蛮、民主战胜独裁、先进文化战胜落后文化的历史。从“五四运动”的“德先生”和“赛先生”为中国共产党的建立作了思想上和干部上的准备,到今天我们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路上,每一步都体现出中国共产党高瞻远瞩、审时度势,充分结合中国的国情和不同历史阶段的具体特点,走向辉煌的气魄、决心和远见。结合学院工作与学习体会,周朝晖同志从“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与“组织领导到位”四个方面提出了对于如何贯彻落实此次主题教育的具体看法。

  随后,赵振清同志分享了他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的体会。他谈到,重温党史和新中国史是为了回头看看走过的路,知道来路的坎坷和波折,知道风雨之后总会有彩虹,知道没有前人的前仆后继就不会有今天的美好生活。在学习过程中他也注意到,过去的学习形式比较单一,可以利用的媒介也比较少,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开启,我们的党也创新了各种宣传形式,可以让青年一代更好地学习和了解国家走过的道路,从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在交流与讨论中,参会人员分享了自己学习党史与新中国史的感悟与收获,在进一步提高认识的同时也更加明确了自身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前进方向。

  会议最后,时臻同志对各位参会人员的发言做了简要总结,她谈到,对党史与新中国史的学习一方面提醒了大家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另一方面更是以古见今,让党员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党员职责,结合本职工作,更好的推进美术学院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