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美术学院师生荣获第四届“微公益·洽以礼”公益广告大赛金奖

近日,由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同济大学、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上海易班发展中心等联合主办的“微公益·洽以礼”2017上海市大学生公益广告大赛颁奖典礼在同济大学举行。我校美术学院饶正杉老师指导的2015级视传专业学生刘子辉作品《剪纸中国》荣获平面类金奖。同时,叶仙芝、朱嘉祺、杜晶晶、季晨星、周薇佳、冯儒浩、陈磊等同学作品获入围奖。

自全国、上海高校思政工作会议后,美术学院聚焦“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充分发挥艺术课程潜移默化的教化优势,弘扬社会美育,创新学生工作思路。此次刘子辉同学的金奖作品《剪纸中国》正是饶正杉老师的海报设计课程与学院学工组的校德育实践创新项目相结合的成果作品。为使设计教学真正融入实践项目,培养学生设计实战能力和综合素养,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心公益等主题,形成了以项目促教学,以比赛促练习的教学新模式,提升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创作热情。在海报创作中,刘子辉以汉字“中国”为创作主元素,融入传统剪纸形式,创作出具有中华文化符号和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融合的作品。在作品的整个创作和指导过程中伴随着艰辛和惊喜,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取得了喜人的成绩。

据悉,本次大赛共有沪上30所高校的2000多名学生2200多件作品,其中平面类1682件、视频类265件、广播类141件、文案类92件、新媒体类45件。作品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聚焦生态建设、诚信建设等多类主题,通过作品充分展现了大学生热爱祖国,崇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崇德向善的公益情怀。大赛秉承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邀请业内知名专家严格把关,经过初选、专家指导、复评及终评等环节的层层筛选,能获得最高奖项实属不易。这归因于三年来学校、学院的大力支持,在校宣传部的积极推广和关心下,美术学院师生的共同参与下,三届大赛获奖每年都有所突破,这体现了我校师生敢于拼搏、艰苦努力的奋斗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