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美术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1021日下午,美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在美术楼225会议室举行,围绕“强化担当作为”专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如何以更大的担当作为,为推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学院特色建设、一流学科专业建设建言献策。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时臻同志主持会议,美术学院党政班子成员、院党总支委员出席并参与了此次学习研讨。

在学习了《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心指导上海工作重要报道和材料选编》后,常务副院长、副书记周朝晖与副院长翟勇同志针对研讨主题进行了重点发言。

周朝晖同志提出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落到实处,最重要的是要强化担当作为,让美术学院在学科建设方面的各个环节上台阶。他提出一、检视薄弱环节,练好“内功”。专业教学中存在较多薄弱环节,建立健全体制,走上健康发展轨道。二、开拓视野,形成外向型办学品格。优化宣传平台,扩大学科影响力。加强对外交流,学习外学院先进经验。三、强化担当,领导带头作表率。管理好一个学院,领导需身体力行。每一位分管领导做好年度工作目标,年度汇报目标达成情况。“双肩挑”领导更应在本人的教学、科研工作中起到示范作用。

翟勇同志发表重要发言,提出要把落脚点放在不断强化担当作为职责上来,他从严肃组织生活、凝聚共识,牢记宗旨意识和加强理论武装、提升干部担当本领三个方面谈了怎样履行好“培养人”和“教好书”责任上来,确保党的教育方针一以贯之,培养适应当今高校合格的优秀人才。他指出,每位党员教师都要尽量冲在教育的前线,多花时间在教学教育研究上,担起共同创造美院美好将来的职责。我们要用心用情用力为学生解难题、办实事,把工作做到学生们惦念和揪心的地方,努力打造“有温度”的美术学院。今后工作中一要明确目标,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围绕建设美术专业特色这一目标,找问题、找差距,强化优势,补齐短板。要勇于担当、干事创业;二要切实抓好科研队伍建设,多出高水平成果,进一步提升学科能力和学科水平。三要加强合规管理,防范管理风险。在研究生招生、毕业论文答辩与学位授予、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中强化底线意识,遵纪守法,贯彻好上级指示精神。

陆伟同志提出学院第一线的管理者应该进一步提升能力。赵振清同志提出平时常规工作一定要落实好,服务的目的性一定要明确。宋宇文同志感到工作中需要加强规范化和流程化,可以到其他学院取取经,多一些巧做,提高效率。金钧同志提出今后要下决心,要在推进工作方面加强顶层设计。党总支书记时臻同志对各位参会人员的发言做了简要总结,指出一要加强交流、加强学习,包括加强学生和社会上的信息的消化和学习;二,强调在工作中需要计划性;三,需要巧做,加强整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