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美术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

1021日下午3时,美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在美术楼225会议室举行。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按照中央、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的要求,结合自身在学院班子中的工作职责与美术学院学生、专业特点,前期进行了详实的调研分析,并在交流会上分享讨论了调研成果。

会议伊始,与会人员从美术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人才队伍建设、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与教学空间资源优化这四个方面对这段时间各自的调研工作内容进行了梳理。针对美术学院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院党总支书记时臻分享了关于“将劳动教育与美术学院专业教学实习相结合的可行性”的调研结果。时臻同志谈到,教育与生产劳动相结合是我党历来坚持的教育方针,但在实践中,还存在着“劳动教育在学校中被弱化,在家庭中被软化,在社会中被淡化”的现象。调研期望借助美术学院专业实习的契机,探求劳动教育和专业实习的结合点,让两者有机的融合,让学生体验到劳动者的不易,更加珍惜眼前的生活,从而将劳动教育透到教育的各个环节、各个方面,成为整个教育的基础和归宿。随后,院党总支副书记金钧针对艺术类大学生的特征,探讨了对于艺术类专业课程中融入思想政治教育的现实路径研究。

对于新时代教育背景下学院的人才队伍建设工作,院党总支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周朝晖交流了调研成果。他表示,作为基层教育单位,人才建设是基础,是关系到党的教育方针能否在教学实践中落地生根;学院的学科建设、专业建设能否进一步提高;教师能否得到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学生能否受到更优质的教育等等方面的根本。

随后,学院副院长翟勇与陆伟结合自身岗位,分别阐述了对提升美术学院研究生教育质量和优化学院教学空间资源的调查研究,关注了师生切实相关的重要问题,在与学校、学院要求对标的过程中找到了有效的管理举措。

会议最后,时臻同志对各参会人员的发言做了简要总结,并鼓励各位同志多到师范类美术院校进行考察,加强学习了解,从而在后续的工作中进一步为学校和学院的高水平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