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美术学院举行人生导师沙龙 ——徐耘春老师与学生共话科教兴国战略下美育在师范人才培养中的责任与使命

1123中午1230分,我校美术学院徐耘春老师在东部园区书吧主讲了本月的人生导师沙龙与师范专业的同学们共话科教兴国战略下美育在师范人才培养中的责任与使命

徐耘春老师现任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师硕士生导师;美术学院青年教师协会会长在各类学术期刊、报纸上发表论文20余篇出版专著、教材2主持上海市级以上科研、教改项目5策划上海市级、校级艺术教育展览3同时,徐老师也在各类教学比赛中取得了卓越成就。

本次沙龙中,徐老师首先与大家阐述了当前科教兴国战略下的美术教师的发展方向与美术教师的科研目标,他强调到教师需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美术教师还应着力加强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革命文化、中华传统文化的教育,坚持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润心、以美培元,引领学生在积极的审美实践中感知、体验与理解艺术,逐步提高感受美、欣赏美、表现美、创造美的能力。

随后徐老师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美院访问时的讲话引出了第二个话题——美术教师如何发展与如何抓住美育教育继续发展。在分享过程中徐老师向听讲座的同学们展示了他带领的学生做的微课与课题,直观地向参加沙龙的同学们展现了如何将美育的思想与方法论落实到课堂中。

本次沙龙让大家收获颇多,使同学们对美育有了更多的了解与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将在后续的学习中扎实学好理论知识,积极投身实践锻炼,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当中,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争取成为一名合格的新时代美术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