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美术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1111日中午,美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在美术楼225会议室举行,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开展集中学习,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时臻同志主持会议,美术学院党政班子成员、院党总支委员出席并参与了此次学习研讨。

在学习领会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基础上,大家做了发言交流。学院党总支书记时臻同志与副院长陆伟同志做了重点发言。

时臻同志提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工作高度重视,对上海人民十分牵挂,对上海城市充满深厚感情,对上海发展寄予殷切期望,使我们倍受鼓舞、倍感温暖、倍感振奋。总书记为上海发展把脉点穴、指明方向,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让我们更好汲取奋斗前进的精神力量、增强克难攻坚的信心决心。要以更加积极主动的状态、更加务实管用的举措,逐项梳理、逐一落实各项目标任务,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奋发有为。上海要更好地服务全国改革发展大局。要有更高的认识站位和更强的能力本领,胸怀大格局、具备大视野、谋划大手笔、展现大作为。坚定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始终保持与基层群众的经常性联系,持续解决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形成满足群众需求的长效机制。党员干部要更加勇于担当,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激发干事创业的原动力。结合自身工作,都要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指引下,勇挑最重担子、敢啃最难啃的骨头,从学院规范管理开始做起,着力提升学院的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

陆伟同志提到国家主席习近平开幕式题为《开放合作,命运与共》的主旨演讲强调各国要以更加开放的心态和举措,共建开放合作、开放创新、开放共享的世界经济,重申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中国坚持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促创新,持续推进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经济全球化是历史潮流。尽管会出现一些回头浪,尽管会遇到很多险滩暗礁,但大江大河奔腾向前的势头是谁也阻挡不了的。世界经济发展面临的难题,没有哪一个国家能独自解决。各国应该坚持人类优先的理念,以更加开放的心态和举措,共同把全球市场的蛋糕做大、把全球共享的机制做实、把全球合作的方式做活,共同把经济全球化动力搞得越大越好、阻力搞得越小越好。陆伟同志和与会同志重温了习近平同志提出的三点倡议,即共建开放合作的世界经济。共建开放创新的世界经济。共建开放共享的世界经济。我们将坚持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促创新,持续推进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

其他与会同志纷纷发表了学习感言。周朝晖同志谈到,中国通过举办进博会向全世界国家表明,中国愿意与世界分享机遇与红利,与各国加强合作共赢,共发展。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们向世界展示的不仅是中国贸易进口量和出口量,更多的是面对困难敢为人先,面对机遇毫不放松的奋进的民族精神。金钧同志提出用实际行动更好的发展上海,带动长三角经济一体化做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李英梅同志提出我们应该坚持以开放求发展,深化交流合作,坚持“拉手”而不是“松手”,坚持“拆墙”而不是“筑墙”,坚决反对保护主义、单边主义,不断削减贸易壁垒,推动全球价值链、供应链更加完善,共同培育市场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