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美术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四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1111日下午,美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四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在美术楼225会议室举行,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开展集中研讨,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时臻同志主持会议,美术学院党政班子成员、院党总支委员出席并参与了此次学习研讨。

在学习领会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基础上,大家做了发言交流。学院党总支书记时臻同志与副书记金钧同志做了重点发言。

时臻同志提出作为领导干部,一定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要做到坚持学思践悟、学通弄懂、学以致用,真正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会议精神切切实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时臻同志提出三点体会:一、更加坚定了对党绝对忠诚、对总书记绝对拥护的政治自信。二、更加坚定了对坚持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道路自信。三、更加坚定了对统筹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发展自信。她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强化站位意识,坚持“做在前列”,坚定不移提升工作能力。一是不断提升政治定力。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锤炼政治品格的重大实践,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袖权威,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政治方向,永葆忠诚之心。二是不断提高能力水平。始终坚持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指导工作开展,紧扣工作大局,紧贴领导工作思路,紧靠基层群众实际,明确工作重点,压实工作责任,不断提升做好各项工作的能力。三是不断强化责任担当。服务学院发展大局义不容辞、责无旁贷。竭力为学院发展大局做好服务。 

金钧同志提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擘画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宏伟蓝图。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必须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加强制度理论研究和教育宣传,坚定制度自信。我们要充分认识到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来之不易,具有多方面的显著优势,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不断完善。要坚持从国情出发、从实际出发,既把握长期形成的历史传承,又把握党和人民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方面走过的道路、积累的经验、形成的原则,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实践中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

其他与会同志纷纷发言交流。陆伟同志提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作出的一系列重大部署中,从坚持和完善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到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体制,从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到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彰显了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不变初心与使命担当。李英梅同志提到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完全赞成和坚决拥护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报告高瞻远瞩、引领时代,是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担当使命、继续前进的政治宣言书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光辉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