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传播优秀传统手工艺,德艺坊“扎染文化体验课”顺利开展

20191120日周三下午1:30,由上海师范大学学生艺术中心和美术学院共同举办的传统扎染体验课在香樟苑401顺利举行。本次体验课主要以传播中华传统手工艺为目标,借此课程让更多的高校学子认识与了解扎染这门历史悠久的传统手工艺。

课程通过宣传、展示、指导三方面,向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展现了传统扎染的扎法和染制。近2小时的课程中,扎染老师,来自美术学院2017级本科的黄崇梅同学给大家简单讲述了扎染的历史和扎染的流程,石佳璇、宋新宇、赵文馨等三位同学给各位同学指导扎法。这个课程通过讲述和实操两种上课方式展示了扎染的本质,一根绳子掩盖住染料的浸染,从而得出独一无二的图案,线、布、染料、水四者的融合,完美地以独特的纹路展现扎染工艺的魅力之处。

传统扎染是一个历史悠久,扎法丰富的的手工艺术。这门技艺需要传承,需要发展,这是流传千年的文化瑰宝,我们因拥有这门技艺而感到自豪。美术学院德艺坊团队一直以来以传承中华传统手工艺为目标,通过本次活动这门技艺得到了更多人的认识、传播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