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美院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

2020325日下午,美术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利用网络平台召开了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时臻主持,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参加了这次会议。

首先,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重要讲话精神。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时臻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就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一系列战略指导,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鼓舞了大家,使全体党员和人民群众坚定信心、提振士气。这次抗击疫情的背后彰显了中国的执行力,中国人民的凝聚力和中国青年的战斗力,充分说明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政府是一个能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政府,值得人民信赖和依靠。时书记强调,要贯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将各项抗疫工作落实到位,抓好学院的各项工作,切实为抗击疫情做出应有的贡献,作为教师,要兢兢业业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培养好学生,使他们成为对社会和国家有贡献的人。

  常务副院长周朝晖认为,大疫当前,中国人民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积极抗疫,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习近平总书记不但有高屋建瓴的政治引领,更有细致入微的具体要求,为大家在非常时期的工作给予了关键的指导意见。作为一名基层学院的领导干部,应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领会中央的精神,为以后的复学做好扎实的准备工作。

党总支副书记金钧认为,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扛起责任、经受考验。在工作中,做好对学生情况的排摸工作,对湖北等重点地区学生每天定位考勤和逐一关心,疏导学生在疫情特殊时期的心理问题,结合专业特色,组织学生进行抗疫美术作品创作,传递正能量,在境外疫情的扩散的时刻,通过辅导员积极做好学生思想工作,没有特殊情况尽量不出国境,守护学生的平安。

副院长翟勇认为,坚守本职岗位,落实落细工作安排是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最好领悟,也是以实际行动为抗战疫情做出的最好贡献。在工作中,落实“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在线教学任务部署。本科教学细化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在线教学任务部署安排,保证了学院32日在线教学的正常进行;研究生教学对接各导师并具体化在线教学任务;科研工作方面,以发送课题样本、在线专家指导的形式推进相关课题申报工作,通过实际行动实现教育部对于疫情防控期间高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要求。

副院长赵志勇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和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是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根本保证。要深刻体会到当前疫情形式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于关键阶段,认识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大意义、重要要求,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实际行动和成效。

副院长陆伟认为,要充分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精神,认识到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的严峻形势,深刻理解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应对重大疫情采取的重大举措。作为高校的一名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共中央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重要精神,按照上级和学校部署,积极履行教师职责,增强抗击疫情的责任感使命感。结合学校和自身实际,自觉遵守联防联控措施,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增强防控能力,确保师生身心健康和学校安全稳定。

其他几位党政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表达了坚信中国人民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积极抗疫,必将能取得最后的胜利,都表示了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当下要做的是着眼本职工作,上好网课,守好院门,关心好学生就业,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会议第二部分,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人民至上——习近平指挥战“疫”进行时》视频短片。大家回顾了全国人民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党中央的领导下取得抗击疫情的阶段性胜利,一致认为正是坚持“人民至上”,才有了对疫情的重视。正是因为坚持“人民至上”,重视每一个普通的生命,才有了全力投入。正是因为坚持“人民之上”,重视人民群众的每一个利益,才有了“全国一盘棋”,才有了举国大动员。

会议的第三部分,党总支书记时臻传达了上海师范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希望大家时刻牢记育人职责,提升领导力,稳步扎实推进学院的各项工作,不断深化学院的各项建设任务,继续落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成果,用实际行动打赢抗疫战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