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美术学院2020年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细则方法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上级部门关于招生复试的要求,我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采取远程复试的方式进行,考试时间为2020522日上午9:00。请参加我院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的考生提前做好准备。

一、 设备及环境要求

1、主机位(用于正面复试):带有摄像头、麦克风、扬声器功能的台式机或笔记本电脑1台;

2、辅机位(用于监控复试环境):带有摄像头的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或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等1台;

3网络良好能满足复试要求,建议使用有线宽带或性能良好的WIFI4G网络,同时需保证设备供电充足

4、相对独立、安静、光线适宜的复试房间,可视范围内不能有任何违规物品,不得有其他人在场

5、远程复试平台为ZOOM视频会议系统,请考生要提前在上述设备中安装好(附件1ZOOM视频会议简易使用说明-考生版)

二、 参加远程复试所需身份证件

1、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件;

2、准考证原件;

三、 考试注意事项

1、考生须自觉服从学校和学院的复试安排,按照指定时间和要求参加各项复试环节。

2、考生在复试的整个阶段须保持电话、电子邮箱等联系方式畅通,以便学院联系。如联系方式有变,请务必于52117:00之前发送正确联系方式至msjw2@shnu.edu.cn

3、考生无故失联造成无法完成复试的,视为自动放弃本次复试。

4、每位考生面试的时间不少于20分钟。

5、复试是国家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一部分,复试内容属于国家机密级。复试过程中禁止录音、录像、截图和直播,禁止泄露或公布复试相关信息;复试全程只允许一人在面试房间,禁止他人进出。若有违反,视同作弊并将追究相关责任。

6、考生无需注册账户,凭学院提供的会议号、密码等进入复试会议,并须按“准考证号后五位+姓名+主机位”,“准考证号后五位+姓名+辅机位”格式设定参会姓名,复试过程中考生应听从老师指示,按规定进行操作,其中:

主机位:设于正面,面部、上半身及双手在画面中清晰可见,不得佩戴帽子、墨镜、口罩等,不得遮挡面部、耳朵等部位,全程开启平台声音和视频,关闭其他可能影响复试的软件及屏保等功能,面试过程中考生不得东张西望,不得擅自离场;

辅机位:从侧后方成45°拍摄,要保证考生主机位屏幕及桌面等周边环境在画面中清晰可见。保持平台静音,关闭设备中可能影响复试的声音、震动、闹钟等软件及功能。

7、进入面试时,考生须正对画面手持身份证和准考证,由考官进行身份识别,并配合进行周边环境检查。

8、请考生提前认真阅读教育部《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以及上海师范大学和我院发布的相关招考信息。考生需确保提交材料真实和复试过程诚信。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行为;为他人实施组织作弊提供***材或者其他帮助的行为;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考试的试题、答案的行为;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行为都将触犯刑法。在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入学后3个月内,我院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9、复试结束后,学院会尽快公布复试结果,请考生保持联系。后续事宜学校会及时在网站公布,请考生密切关注研究生院和各相关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