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美术学院领导班子开展主题教育第六次专题研讨

2023513日上午930分美术学院领导班子在美术楼210会议室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第六次领导班子研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时臻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这次会议。此次研讨的主题是围绕“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将教师队伍建设摆在极端重要的战略位置,作出一系列决策部署。总书记亲自谋划党的教育工作,从健全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制度体系,到强化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从提升教师地位待遇,到实施“优师计划”、改革“国培计划”,加强定向培养,完善教师培训体系,十几年来,教师队伍建设取得了历史性成就,有力支撑了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广大教师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教书育人,呕心沥血,默默奉献,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亿万学子带来了美好希望,为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作出了重要贡献。

班子成员一致认为作为一名教师首先要做到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树立崇高的职业理想和坚定的职业信念,忠诚当的教育事业,把全部精力和满腔真情献给教育。以真情、真心、真诚教育和影响学生,努力成为他们的良师益友和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其次,要刻苦专研,严谨治学。要崇尚科学精神,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最后,要淡泊名利,无私奉献,只有这样才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中国梦而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