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美术学院领导班子开展主题教育第七次专题研讨

2023515日下午130分美术学院领导班子在美术楼210会议室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第七次领导班子研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时臻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这次会议。此次研讨的主题是围绕坚持人民至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上海的重要讲话中强调了“坚持人民至上”,并强调了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这一思想对于中国的发展具有极为重要的指导意义,也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应该具有深刻的启示。首先,“坚持人民至上”是中国共产党一贯的宗旨和根本原则,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强调了人民利益至上的原则,表明我们的政治制度和经济模式的最终目的是为人民谋利益。这一点在实践中常常被忽视,我们需要一直坚持这个原则,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主体作用,努力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各种需要。其次,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是国家、政党、政府的责任所在。这一点也非常重要,我们需要一直关注人民群众的利益诉求,尽快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并在社会管理、司法公正、文化建设、生态保护等方面为人民谋福利。这样才能充分体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最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也提醒我们,贫穷落后依然存在,我们必须坚定信心,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让更多的人民群众获得发展的机遇。

班子成员一致认为我们需要通过实践行动,以最大限度的利益反映、体现和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为人民群众谋利益,服务于人民大众,努力让更多人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