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美术学院领导班子开展主题教育第十一次专题研讨

 2023526日下午130分美术学院领导班子在美术楼210会议室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第八次领导班子研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时臻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这次会议。此次研讨的主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从严治党的意义、方法和目标,为新时代党建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导。首先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从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党要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从从严治党是确保党始终成为最高政治力量的根本保证。其次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从从严治党需要切实贯彻“三严三实”原则,即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实事求是、实施务实、真抓实干。此外,还需坚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形成一个系统完备的从严治党体系。最后习近平总书记明确,全面从从严治党的根本任务是坚决解决五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党同人民群众联系更加紧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全体党员干部意识觉悟明显提高;全党思想上更加统一。

大家一致认为治国必先治党,党兴才能国强。“推进强国建设,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人警醒,“要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勇于自我革命,一刻不停全面从从严治党,坚定不移反对腐败,始终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提供坚强保证。”全面从从严治党是党在新时代面临的重要任务,需要我们认真学习、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以实际行动践行全面从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