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信息

 

 
  
美国知名艺术教育专家Michael Parks教授访问美术学院

2018324日下午,应美术学院邀请,美国布法罗州立大学美术教育系的Michael Parks教授访问美术学院,以理解“建构主义美术教学”为主题进行现场讲座。

讲座分为三个部分。首先,Parks教授着重分析了建构主义教学的哲理,探索了艺术教学的核心,向学生阐释了建构主义的大概念和基本问题,强调课程旨在让学生自我学习和自我成长。接着,教授从毕加索的名言“艺术是能道出真相的谎言”开始,围绕艺术中何为“真实”的话题展开分析。从大量艺术家的作品中,学生明白了如何从现代主义和后现代主义的艺术作品中找出建构主义的大概念,并如何在此基础上设计课程的教学内容。讲座最后,教授选取了教师档案袋的案例,讲解了艺术教师作品集里需要包含的内容,为学生就业提出了实用的建议。



在问答环节,学生与教授共同讨论了建构主义教学方式在基础阶段与传统美术教育中的运用方式、教学法的创新和艺术教师的职责,并再次强调了应该让学生像艺术家一样去思考和创作,而不只是单纯观察艺术家做了什么,使学生深受启发。最后,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