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度“世承学子”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各相关学院:

为鼓励师范生积极参加教育实践、开展学科教育教学研究,努力提高教师素养,学校决定开展2022年度“世承学子”年度奖学金的评选,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和原则

1.上海师范大学在籍师范类专业本科学生。

2.最终获奖名单将在奖金总额限定范围内择优选定。

二、基本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忠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格,以教书育人为职业理想。

2. 上海师范大学在籍师范类专业本科学生。

2、申报时累计绩点不低于2

4、至少满足《上海师范大学“世承学子”奖学金积分计算规则》1-5项中的一条。

三、评选流程

1.申报学生根据《上海师范大学“世承学子”奖学金积分计算规则》(数据统计时段为:202111日至20221231日)按填表要求准确填写《上海师范大学2022学年度“世承学子”奖学金申报表》,并将该表和相关证明材料按学院规定时间提交给所在学院。

2.学院根据《上海师范大学“世承学子”奖学金积分计算规则》对符合申报条件的学生资料进行复核,并于2023616日前将附件5、附件6和证明材料发送至以下邮箱:zgzou@shnu.edu.cn。上报前应在学院内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三至五个工作日。(请美院有意申报的学生于2023612日(周一)12点前将附件5、附件6和证明材料发送至以下邮箱:gaoziwei@shnu.edu.cn,请务必看清楚申报要求,准备相关证明材料及填表

3、学院需报送材料内容和要求如下。

1)附件5交电子稿、附件6交纸质稿(签章)和电子稿,附件6按学生以专业为单位,按学号从小到大排列。

2)相关的证明材料上报扫描电子稿,一人一个文件夹,按学生专业和学号顺序排列,排列顺序与附件6相同。

3)申报证明材料样式具体要求如下。

a.教学技能和学科竞赛项目名称需提供获奖证书照片。

b. 完成贵州安龙顶岗实习需提供证书或相关官方证明照片。

c. 担任“爱心学校”校长提供证明照片,证明需由学院团委开具并盖章,应写明爱心学校名称、学生姓名、担任起讫日期。

d.三门课程需提供载有该门课程相关成绩单照片。

e. 参演《严与爱》教育戏剧需提供学院开具的证明(盖章)照片。

f.完成微专业的学生见相关名单(附件9)。

g.“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需提供证书照片。

h.发表论文需提供发表杂志照片,照片上应清晰体现杂志名称、期数、文章和作者。(注:刊用通知书不能作为证明)

i.获得专利和软件著作权的需提供规范证书照片(格式见附件8)。

j.绩点数指的是最近绩点数。

4、学校根据学院上报的申报材料进行审核,最后确定获奖学生名单。

四、申请及审核要求

1.申请者应保证申请材料(证书等)真实性,获奖名称使用全称。不能提供清晰、完整的获奖证明者,不予认定积分;

2.申请者有任何造假行为,一经发现,取消评奖资格,予以全校通报;

3.学院应对所申报材料严格审核,并对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负责。

五、说明

1.列入积分的教学技能和学科竞赛项目要根据教务处公布的竞赛项目名称,具体请见附件2、附件3、附件4

2.2022年度奖学金总额为壹拾万元。

3.奖学金评定由学校“世承学子”奖学金评定工作领导小组做最后审定,并负责评奖情况的解释工作。


 

 

教务处

2023年6月8日

附件1:上海师范大学“世承学子”奖学金评定办法(6月5日).docx

附件2:上海师范大学“世承学子”奖学金积分计算规则(6月5日).docx

附件3:A1类学科竞赛-2022年版.xlsx

附件4:B1类学科竞赛-2022年版.xlsx

附件5:上海师范大学2022年度“世承学子”奖学金申报表.xlsx

附件6:上海师范大学2022年度“世承学子”奖学金申报汇总表.xlsx

附件8:专利、软著证书样张.rar

附件9:体育教学微专业毕业计划完成审核信息.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