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美术学院领导班子开展主题教育第十三次专题研讨

202365日上午830分美术学院领导班子在美术楼225会议室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第十三次领导班子研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时臻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这次会议。此次研讨的主题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中发表的重要讲话,围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的主题谈学习体会。

20235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中发表重要讲话,围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中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的主题,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指导意见,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首先,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了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性。他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是立国之基,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他强调,要坚持以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方针,加快教育现代化、信息化、国际化进程,提高教育全球竞争力。其次,习近平总书记重申了培养发展人才是教育的首要任务。他指出,要构建符合现代时代需求的人才培养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高层次人才培养,加快培养一批具有全球视野和领导能力的人才,为实现中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第三,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扩大教育公平的目标。他指出,要大力推进教育公平,增加中西部地区教育投入,加强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实现城乡教育均等化和教育内涵的均衡发展普及。最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创新教育思路的重要性。他指出,要发挥教育创新引领作用,采取新技术、新模式、新手段,变革教育传统,适应时代发展的需求。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中的重要讲话精神,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教育对于国家和民族发展的重要性。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应该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加强教育公平,推进教育创新,做好人才培养工作。同时,我们也应该密切关注教育的变化,切实把握教育的新动向和新发展,积极配合国家教育改革的发展方向,努力为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