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美术学院开展党委中心组学习(六月)

2023619日下午130分美术学院党委中心组在美术楼210会议室进行了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时臻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了这次会议。这次学习的主题是围绕“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指示精神。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多次强调了师德师风的重要性。他指出,教师是社会的工程师和灵魂工程师,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力量。在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指示精神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了以下几个方面:首先,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了教师要有高尚的思想道德和崇高的职业精神。教师应该具备为人师表的榜样作用,注重培养学生的道德和品德素养。他强调了师德的重要性,要求教师以德服人,做到为人师者,必须德高望重、以身作则。其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性。他提出要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敬业化的教师队伍。他强调了教师要不断提高自身的素养和业务能力,要注重培养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以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再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了教师要注重自身修养和思想政治素质的提高。他指出,教师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理论武装,培养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教师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最后,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了加强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性。他提出了要建设素质教育、全面发展教育,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他强调了教育要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培养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阐述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强调了教师的使命和责任。这些指示精神为教师们指明了方向,引领着教育工作的发展。

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必须时刻保持政治的清醒和坚定的信仰,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和政治素养。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这些指示精神,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教育教学水平,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