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信息

 

 
  
美术学院邀日本知名设计师讲述插画艺术与设计

  11月21日下午,应美术学院邀请,日本多摩美术大学秋山孝教授到访我校并在文苑楼报告厅开展了一场题为“插画艺术与设计”的讲座。此次讲座也是2011上海师范大学国际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
 


  讲座旨在推动中日文化交流,展现日本知名设计大师对于平面设计的独到理念。近200名师生闻讯前来。讲座中,秋山孝教授(上图右一)围绕插画艺术的发展,从设计语言入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本土文化、语言文字、历史迁移在海报及插图设计中的重要意义,并与广大师生就平面设计中技法与块面构成,文化历史传承与保护,设计家的职责与使命等多个话题进行了深入讨论。鼓励学生们在艺术创作过程中关注社会问题与生态保护,勇于担负起作为设计者的责任,为社会发展做出贡献。讲座最后,秋山孝教授与师生们分享了个人对艺术,生活及人生的感悟。

  秋山孝教授是世界著名插画家,有着极为丰富的创作经历,曾获华沙国际海报双年展金奖,非洲自然保护海报突尼斯大使馆奖,布鲁诺国际平面设计双年展Artia奖,墨西哥国际海报双年展荣誉奖,纽约艺术节银奖,1977赫尔辛基国际海报双年展荣誉奖,现为中国、墨西哥、赫尔辛基、意大利、乌克兰等海报展的国际审查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