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信息

 

 
  
70余件中欧学生艺术设计作品在校园展出

9月24日上午, 2013 “中欧学生联合作品展”在文苑楼展厅开幕。展览共展出我校美术学院、波兹南艺术大学及法国高等视觉传达艺术设计学院三校学生作品70件,主题新颖,涉猎广泛,展品涵盖了包装、装帧、产品、时尚、品牌推广、家具设计、景观设计等多种现代艺术表现方式及诸多社会焦点和大众关心的问题。同时参展的还有2013美术学院与法国高等视觉传达艺术设计学院工作营学生视频作品及2013美术学院与波兹南艺术大学工作营学生景观模型作品。
 
校党委书记陆建非,波兰波兹南艺术大学环境设计系系主任Hora教授、雕塑学院院长Karolina教授,法国高等视觉传达艺术设计学院中国项目处处长张善君我校国际交流处、图书馆、博物馆负责人,波兰波兹南艺术大学的学生代表及美术学院的领导和师生出席开幕式。与会有关领导先后致辞,陆建非宣布展览开幕。
 
作为我校2013国际艺术节的系列活动之一,此次展览本着“展示特色艺术,弘扬多元文化”的精神,旨在推动中、欧师生在教学互动,文化交流,艺术创新等层面进行更为广泛的探讨,使中、欧学生通过国际化教学提高艺术鉴赏水平及审美眼光,在跨文化交流中汲取养分。本次展览由美术学院策展,法国高等视觉传达艺术设计学院及波兰波兹南艺术大学联合策划,同时得到了国际交流处、图书馆、博物馆等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
 
开幕式后,与会嘉宾和师生们参观了展览。在观展过程中,三所中、欧学校的教师对学生的创意思维及动手能力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指出了各展品有进一步改进和提升的空间。三校师生通过观展,饶有兴致的评鉴了三所学校不同的教学风格和理念,在交流过程中取长补短,相互学习,并期望校际合作能继续深入,为国际化教学提供优质平台。
 
法国高等视觉传达艺术设计学院(ECV)于1984年创建,设立五年一贯制学习体系,对学生在艺术创意与视觉传达方向进行职业培养。该校在法国享有盛誉,先后于1991年、1998年、2001年及2011年在波尔多、埃克斯•普罗旺斯、南特及里尔地区扩大其教学规模。学生一年级学习基础课程,随后继续完成本科教育,在第四学年从数码设计、企业形象设计、广告设计、字体设计与影视动画中选择一个专业以确定职业发展方向。
 
波兹南艺术大学始建于1919年,该校在欧洲声名卓著。最初名为装饰艺术学院,主要开设绘画、雕塑及室内设计专业。经过90多年的发展,学校拥有了基本覆盖当今现代艺术与设计领域的九个学科,可授予国家完全认可的学士、硕士及博士学位。学校共有250名教员,在各自的学科领域代表了最高的学术水平,共教授1500余名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