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信息

 

 
  
波兹南艺术大学引进课程“城市空间中的多媒体艺术”完美落幕

近期,应美术学院邀请,波兰波兹南艺术大学雕塑学院院长Karolina Komasa教授访问我院,为四年级雕塑专业的学生教授为期四周的“多媒体艺术”课程。在这四周的整个教学过程中,Karolina教授以她丰富的教学经验及先进的创作理念,指导了学生使用中西方不同的创作思维与展示手段,使学生加深了对传统以及现代雕塑的理解。
 
在第一周的课程中,Karolina教授设定了课程的主题——“都市空间中的广告”,让学生们两人一组,走出课堂,去城市的大街小巷的广告语中寻找自己的灵感,并让学生将自己的灵感转化的艺术创作方案,阐述自己对于广告语的理解,使用多媒体手段对其进行再创作,并教授学生如何将抽象的概念转化为实际的艺术作品。
 
接下来的两周,Karolina教授要求学生们以小组为单位,进行艺术创作。非常耐心地指导学生完善小组的创作方案,克服实际操作过程中的种种难题,培养了学生的团队意识及面对困难的积极态度,教会小组成员在创作过程中学会妥协、协商、并与他人合作。她严谨的教学风格获得了学生的一致好评,此外,除了周一、周五规定的上课时间,Karolina教授还积极言传身教,利用课余时间,坚持每天在工作室指导学生进行创作。
 
 
在最后一周的课程中,雕塑专业的师生与Karolina教授紧密合作,准备课程的成果展。12月19日成功举办了作品汇报展的开幕式,向观展的师生和学院领导陈述自己的作品和创作理念。随后,雕塑专业的师生们又在12月21日下午于喜马拉雅美术馆进行了专题艺术研讨会,阐述了学生们在本次课程中的创作过程和中西方当代艺术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