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翰墨添香——我校与日本创价大学书法展在奉贤校区取得圆满成功

《传承书法篆刻艺术·弘扬行知池田精神/中国上海师范大学·日本创价大学书法交流展》在徐汇校区无形画廊成功展出后,为了丰富奉贤校区的文化艺术生活,3月30日起,移师奉贤校区图书馆巡展,深受广大师生的欢迎和关注。展期为10天。
由我校张信教授担纲主持的书法专业与日本创价大学的书法交流已有多年,此次展览以传承中国书法艺术,弘扬陶行知教育思想及池田大作教育理念为主题,中日学生分别书写陶行知、池田大作语录等。
此次展览由上海师范大学和创价大学主办,美术学院承办。展览会是两校间的文化交流,得到了中日师生广泛的支持和重视,共展出书法篆刻作品近百件,有篆书、隶书、楷书、行书、草书、假名、篆刻等作品,副校长陆建非也提供了书法作品。
在徐汇校区展览期间,中日双方还进行了学术研究发表、挥毫交流、文艺联欢等。副校长陆建非出席了各项活动并讲话,上海市大学教育书法协会会长瞿志豪、上海市政协文史资料办公室主任陈鹏、上海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张淳、校国际交流处和美术学院等部门的相关负责人也参加了部分活动。
据悉,陶行知研究中心、池田大作思想研究中心将收藏部分中日书法篆刻作品,并永久展示陈列。(马颖慧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