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传承传统文化 培养艺术师资队伍——记美术学院艺术教育系列讲座

47下午,徐汇校区西部会议中心二号报告厅里,迎来了上海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人民大学东方艺术研究所副所长周志高教授,他为我校美术学院的同学们做了一场题为《漫谈我国高等教育的书法教育——我与书法三十年》的精彩讲座,讲座取得了圆满的成功。至此,历时一个多月,由美术学院主办,中国书画教研室承办的“传承——上海师范大学艺术教育系列讲座”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我校中国书画教研室主任张信教授策划的此系列讲座,先后邀请了上海市教委教研室书法美术教研员沈金龙,上海市艺术教育中心副主任陈发奎,上海市长乐学校校长明德璋和上海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周志高。他们分别从“中小学美术教育的现状”、“关于青少年艺术教育的思考”、“如何当好一名艺术特色学校的书法老师”及“书法高等教育走向”等多个层面,为美术学院的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他们在各自研究领域对艺术教育的思考。
此系列讲座得到美术学院各专业学生的热烈欢迎,而且对艺术教育感兴趣的其他学院的同学也过来认真聆听,每场讲座座无虚席。同学们积极提问交流互动,四位老师把同学们带入的四种不同的艺术教育世界,进一步的提高了同学们对艺术教育的兴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谈到敏感的就业问题,如何理性面对、如何处理好就业与择业关系、如何处理理想与现实的矛盾等具体方面,诸位老师深入浅出、形象生动的讲解,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共识。
美术学院的有关领导出席了此系列讲座并讲话。(马颖慧供稿)

市教委书法美术教研员 沈金龙先生 长乐学校校长 明德璋先生
市艺教中心副主任 陈发奎先生 上海市书协副主席 周志高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