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北岭分校教授摄影作品在无形画廊展出

  6月8日,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北岭分校的Edward C. Alfano教授的摄影作品展在我校美术学院无形画廊开幕。副校长陆建非致开幕辞,美术学院负责人、国际学生代表及美术学院美教系学生参加开幕式并观看了展品。

        此次展会题为《变形》,共展出48件摄影作品。题材涉及世界各地的著名建筑,包括墨西哥神庙、英国花园、美国西部风情、中国园林等。照片都为黑白构图,角度独特,视觉强烈,学生看过后对摄影艺术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开幕式后,Edward教授以及策划此次展出的Kirton教授还为我校师生做了别开生面的讲座,阐述了作品的构思与创作理念。
Edward教授指出:艺术摄影来自艺术家捕捉画面的独特视角,即使是众所周知的物象,通过摄影师对构图以及光线的重构,也能创造出强烈的,具有现实意义的生动画面,并列举了他所拍摄的铁塔,自然环境等一系列的物体加以说明。从他所拍摄的画面之中也不难看出理性化设计在其中的运用,这种纪实却又具有抽象感的理念引起了学生们的广泛关注,现场出现了良好的交流互动。学生通过讲座认识到艺术家应重视的不是物体本身,而是物体在画面中的作用。
Kirton教授介绍了展览策划的流程以及他参与策划展览的经验。他告诉广大师生,策展人要清楚展览将带给观众什么感受,所以必须依靠其对艺术的综合素养反复仔细地挑选作品。

        讲座最后,两位教授详细回答了学生提出的艺术价值与商业价值如何在展览策划中得到平衡等问题,十分友好地与在场学生进行交流与答疑。学生们通过教授的演说也更贴切地了解到艺术创造的细节,感受到多元文化及深厚的人文主义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