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柯和根个画展吸引社会知名人士和著名画家关注

        9月10日, 美术学院教授柯和根的《蕙风——柯和根花鸟画作品展》在我校美术学院无形画廊开幕。副校长陆建非在开幕式上作了精彩的致辞。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主任张融,上海水彩艺委会主任刘亚平,原刘海粟美术馆副馆长王兆荣,上海美协海墨画会会长应鹤光,上海美协海墨画会副会长陈世中,上海海派书画主编、水乡画院院长周逸范,上海大学美术学院教授黄阿忠,以及我校美术学院的领导与教授等社会知名人士和著名画家出席了开幕式。

        这次9月10日至9月19日为期10天的展览是柯和根继2009年书法、山水画个展之后的第三次个人画展。此次是花鸟画作品专题展,共展出花鸟画作品五十余幅,其中巨幅花鸟画作品近三分之一。柯和根花鸟画作品既保持了传统中国画意蕴,又兼具现代造型意识。作品风格基本上延续了传统中国画的造型语言特色及笔墨特点,但在塑造和表述上更讲究构图的变化及用笔的率真与随机、厚重且充满生命的活力。人格修养是绘画表现的一种终极形式,从柯和根的花鸟画作品中可以看出柯和根的生活态度与创作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