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美术学院首届教师作品展吸引业界和社会人士关注

  10月11日下午,首届“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师作品展” 在上海虹桥当代艺术馆开幕。副校长陆建非和我校美术学院、上海美术家协会、长宁区文化局、虹桥当代艺术馆、复旦大学、上海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商学院有关负责人及美术界众多名流专家应邀出席并为展览开幕剪彩。著名画家、我校美术学院第一任院长徐芒耀为展览题写了前言。风格迥异、内涵丰富的作品也吸引了数百名的师生和社会人士前来观展。

        陆建非在讲话中对展览开幕表示祝贺,对给予此次作品展大力支持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说,我校美术学院从传统的美术师范教育架构转向多种美术教育形式共同发展,社会服务走向国际平台的探索日趋成熟和多样化。希望通过此次首届美术学院教师作品双年展的举办,让更多的业界专家、师生员工、社区居民、中小学生有机会接触和了解美术学院,并预祝此次画展圆满成功。

        徐芒耀在致辞中表示,美术学院的教师同时也是画家、雕塑家、设计师和理论学者,此次作品展既是“检阅”教师学术业务水准的良好平台,也是促进教育教学水平的有效途径。他满怀深情地希望此次作品展能推动学院整体实力的提升。

   上海美术家协会、长宁区文化局、虹桥当代艺术馆有关负责人在讲话中分别对展览的举办表示祝贺,并希望与我校开展更多的合作,为艺术教育和艺术普及筑建平台、搭建桥梁。

       本次展览集中了150多件美术学院教师和兼职教授近年来的力作。作品形式涵盖油画、国画、书法、版画、水彩、粉画、综合材料绘画、雕塑、陶艺、艺术设计等。本次展览,既有体现艺术家深厚功力的传统书画、雕塑作品,也有表现创作者独特个性和艺术观念的现当代艺术创作和设计。展览于10月11日至10月20日免费对外开放。

        近40年来,我校美术学院为上海乃至全国尤其是华东地区培养了大量的美术教育和美术创作专业人才,上海地区80%以上的中学美术教员都出自美术学院。学院发展至今,已由原来单纯的美术教育专业拓展到绘画、雕塑、美术教育、设计4个专业,13个专业方向。多年来,学院师生还在一系列国家级的美展上获得过许多重要的奖项。学院不仅有刘旦宅、徐芒耀和范景中等艺术大家和学术泰斗,同时还有一批在上海乃至全国负有很高艺术声誉的中青年艺术家和设计师。2009年,学院成功申报国内首批艺术硕士(MFA)办学点,并于今年正式开始招生,现有油画和中国画两个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