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献礼世博•艺术到家”2010上海大学生艺术展闭幕式及颁奖典礼

  12月9日下午,“献礼世博•艺术到家”2010上海大学生艺术展闭幕式及颁奖典礼在美术学院隆重举行。本次大学生艺术展由家乐福集团发起,与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复旦大学视觉艺术学院,东华大学服装艺术设计学院,上海艺博会组委会共同策划,在上海浦江两岸的四个家乐福门店展示青年学生的优秀设计作品。作为向上海世博会的献礼,活动的主题围绕“城市之美”,“传统与现代”,“幸福生活”,“创新与可持续发展”展开。
  作为活动闭幕式的东道主,美术学院特别邀请了家乐福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Eric Legros,家乐福中国区高级副总裁Pierre Bertholat,知名艺术家张泓,上海艺博会组委会代表及四所活动高校的教师代表为获奖学生颁奖。在闭幕式中,美术学院院长岳龙为本次活动致闭幕辞,感谢四所高校及家乐福集团为学生搭建展示才华的良好平台,鼓励广大同学能以此活动为契机,再接再厉,创作出更优秀的作品,并希望今后此类活动能得到进一步的发展。美术学院许炯(动画作品:孔家弄),陈燕(油画作品:希望),陈一丹(套色木刻版画:连绵),李聪聪(黑白木刻版画:盆景),白茹洁(套色木刻版画:陈旧),张海虹(漆画:国粹)六位同学分获一,二,三等奖项。获奖学生代表上台发言。
  颁奖礼结束后,家乐福中国区总裁Eric Legros先生为在座教师和同学带来了一场题为“艺术与商业”的讲座。在讲座中,Legros先生就艺术与商业的互通关系,怎样商业化地经营艺术,如何使商业更有效地促进艺术发展等问题展开了一系列讨论,他形象生动的阐述引发了在座师生一次次热烈的掌声。讲座过程中,师生就艺术品市场商业性运作或学术性运作,避免艺术品市场稂莠不齐状况等问题进行互相探讨。讲座在愉快热烈的气氛中结束。
  为了更好地推动高校与家乐福集团在大学生艺术展方面的发展,活动结束后,美术学院及其它四所院校,与家乐福集团,上海艺博会共同签署了艺术院校联盟合作框架协议,期待今后能有更好的商业艺术与公益性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