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服务基础教育赢好评,美院长乐获双赢

4月13日,长乐学校的书法课堂里迎来了一批年轻的准老师们,我院书法专业的大学生们在指导老师张信教授的带领下,来到长乐学校进行一天的书法教学实践活动。其中四位同学分别执教了四年级《楷书欣赏》、《书法小品创作》,五年级了《永字八法》、《篆书基础》。昨天还是一名大学生,今天就站在了三尺讲台上,虽然是第一次上课,他们还是显得很自信、从容、课堂应变能力也不错。
     长乐学校明德璋校长在繁忙中抽出时间全程参加听课和评课,他说,你们都很优秀,今天是一次很好锻炼和学习的机会,教学中存在问题很正常,需要通过不断学习,在教学中不断磨练中得以提高,长乐学校也非常欢迎你们经常来学习实践。我相信,今后你们一定能成为一名优秀的书法教师。参加听课的还有徐汇区小学美术第一校际教研组的老师们,课后也给大学生们做了点评,提了些针对性的意见。
     大学生们被“艺术长乐、创新长乐”的办学理念所折服,被艺术浓郁的校园环境、专业化的教室所惊叹,被长乐学校学生的礼貌、良好的学习习惯、扎实的写字基本功所佩服。纷纷感叹连自己就学的大学也没这么好的环境和设备条件。
     在2009年,长乐学校和美术学院本着为加快提高书法教育发展的步伐,共同促进中小学书法教育事业,共同培养合格的乃至优秀的书法教师为宗旨,经过友好协商,建立了文明共建关系,建立了长乐学校书法教育教学实习基地。
     如今长乐学校现已培养带教了好几届十几名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画专业的大学生,为这些学生顺利走上教师之路打下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