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我院与长乐学校携手共建书画教育实习基地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上海《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精神,以国家教育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创新区域教育内涵发展机制》为契机,8月26日,我院院长岳龙、副院长孙化一、中国书画教研室主任张信在上海市长乐学校参加了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与长乐学校共建书画教育实习基地的推进会。
在会上,长乐学校表示,与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携手,深化长乐学校艺术特色的创建,提升长乐学校教师的专业发展和人文素养,长期保持大学生来校实习,不断充实专业教师的队伍,形成一支年轻有朝气有一定规模的专业队伍,是长乐学校建设特色学校的重要抓手。同时,美术学院的大学生在长乐学校资深教师的带教下,也学会了如何组织教学,怎样做一名合格的书法美术教师,收到了双赢的可喜成果。
会上美术学院岳龙院长表示:由于目前师范生的培养有点滞后,与一线脱节,所以在基层学校实习是个再学习的过程,可以学到在大学课程里没有的知识和技能。感谢长乐学校多年来为美术学院的大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实习环境,使实习生能迅速走上教师岗位,掌握驾驭课堂教学能力,为各类学校输送了多名合格的书法教师。我们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做到双赢乃至多赢。孙化一副院长也谈到:教书育人,实习的过程融入了培养人,塑造人,有利于大学生的成长,更重要的是在做人上的提高。张信老师还就书画教育的具体问题谈了自己的考虑、体会及设想,引起了广大教师的强烈共鸣。
长乐学校明德璋校长感谢美术学院以及中国书画教研室主任张信教授多年来对长乐学校书法教学的大力支持,感谢实习生在学校艺术教育中的辛勤付出和所作的贡献。以后与美术学院的进一步合作方向:将进行双方的互动、联动,让长乐学校的教师也能到美术学院进行学习进修,培训,将策划举办双方师生的书画作品展等。让这样一种联动机制,推动深化学校艺术特色内涵。
在学校强化教师教育特色的大背景下,与中小学展开深度合作,更好地推进美术教师教育工作,是我院今后的工作重点之一。这次的推进会,也为我院与中小学展开深度合作开了一个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