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信息

 

 
  
美术学院与加拿大高校合作项目介绍

美术学院与加拿大高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始于2008年。与加拿大合作项目主要有美术教育,工业设计与环境艺术设计等专业,分别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西蒙·菲莎大学及魁北克省的道森学院进行合作。合作项目以短期交流互访,海外工作营及联合设计研究为主。从2012年起,在前期与西蒙·菲莎大学良好的合作的基础上,双方达成共识,将积极致力于开拓在教师进修与学生本硕联读项目上的合作。
自2008年起,美术学院参与中美合作项目短期交流的教师共9人,参加短期访问及工作营的学生共22人。
 
合作院校介绍
加拿大道森学院
加拿大道森学院建成于1969年,是魁北克CEGEPS教育体系中第一所以英语授课的学校。它坐落于蒙特利尔市中心,学院学生人数近10000名,全日制与业余学生分布在50余个专业领域学习。学校注重语言与文化的多样化,体现了蒙特利尔市独到的多民族色彩。道森学院以敞开的胸怀与奋进的环境致力于为学生提供优质的高等教育。
与美术学院开展合作的道森学院创意与应用艺术学院下设三维动画与CGI,创意艺术、文学与语言,美术,平面设计,插图与设计,工业设计,室内设计,专业摄影,专业戏剧,专门领域研究十个专业。
 
西蒙·菲莎大学
西蒙•菲莎大学创建于1963年,是加拿大久负盛名的一所文理科综合性大学。二十年来位列加拿大综合类高校前三位。近几年来,已经连续几年(2009、2010及2011年数据)被著名的Maclean's杂志评为加拿大综合性大学首位,与英属哥伦比亚大学鼎足而立。西蒙·菲沙大学有三个校区,Burnaby,Surrey,及温哥华校区。学校设置100多个本科专业及45个研究生专业。
与美术学院有合作关系美术教育系隶属于西蒙•菲莎大学教育学院可授予美术教育研究生学历证书,美教硕士学位及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