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信息

 

 
  
美术学院与美国高校合作项目介绍

美术学院与美国高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始于2008年。与美国合作项目主要有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艺术设计,分别与美国加州的加州大学(北岭分校)、密歇根州的肯德艺术与设计学院及宾夕法尼亚州的东斯特堡大学合作。合作项目以短期交流互访,选派优秀学生赴美国大学进行为期一学期的交流学习及参加2+2合作办学项目为主。除了这三所美国院校以外,学院还积极开拓了与其他美国高校的合作,如与弗吉尼亚州立瑞德福大学及丹福孔子学院进行短期交流访问项目。
自2008年起,美术学院参与中美合作项目交流的教师共7人,参加短期访问的学生共42人,参加2+2项目的学生7人。
 
合作院校介绍
加州大学(北岭分校)
加州大学(北岭分校)创建于1958年,坐落于洛杉矶圣费尔南多谷腹地,是一座活跃斑斓的大学城,共有近36000名学生,4000余位教职员工。加州大学北岭分校致力于帮助学生实现教育与职业目标并开展广泛的社区服务。学校把促进学生福利,提高学生智育,激发好奇心及保护学术言论自由为第一要务。同时极为重视公共服务,与多所当地学校,社区大学,商业团体,政府与社会机构建立了联系以推动周边社区在教育,智育,艺术,民用,文化与经济领域的建设。
与美术学院开展合作的加州大学北岭分校的Mike Curb艺术,传媒与交流学院下设艺术,电影与电视艺术,传播学,新闻学,音乐,戏剧及研究生院七个系。
 
东斯特堡大学
东斯特堡大学是一所综合性大学,位于美国宾州东北部。学校可授予60余个学士学位及20余个研究生学位,是宾州高等教育体系中14所高校之一。东斯特堡大学前身为东斯特堡师范大学,建成于1893年,最初为私立大学,1920年时所有权归宾州所有。学校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学习型社区,鼓励多元化,视教学为学校的第一要务。注重智育完善,言论自由,平等公正,良好的人格,环境管理及责任心培养。
与美术学院与美术学院开展合作的东斯特堡大学艺术与科学学院的艺术系有下设两个专业:艺术设计及美术。美术有两个方向:工作室艺术及艺术史。
 
肯德艺术设计学院
肯德艺术设计学院创建于1931年,位于密歇根州湖区附近,是一所独立的美术类院校,以艺术门类全,教育质量高而著称。在校学生约1500位,教师约180位。其环境艺术设计,工业设计等在北美名列前茅,家具设计专业培养的学生在北美广受欢迎。
学院设立美术教育、史论、综合设计、媒体、绘画、版画、时尚研究、家具设计、平面设计、插图、工业设计、室内设计、医学插图、金属与珠宝设计、摄影、雕塑与工艺美术等专业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