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美术学院党总支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十月)

20201012日下午美术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在美术学院210会议室召开了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时臻主持,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参加了这次会议。会议主要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美术教育是美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塑造美好心灵具有重要作用。为了提高我国文化建设,让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加强美育工作,很有必要。习近平同志指出,推动文艺繁荣发展,最根本的是要创作生产出无愧于我们这个伟大民族、伟大时代的优秀作品,对此大家都深表认同。做好美育工作,要坚持立德树人,扎根时代生活,彰显时代精神,遵循美育特点,要把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作为文艺和文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人民作为文艺表现的主体,把人民作为文艺审美的鉴赏家和评判者,把为人民服务作为文艺工作者的天职。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把提高社会文明程度作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重大任务,坚持重在建设、以立为本,坚持久久为功、持之以恒,努力推动形成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思想观念、精神面貌、文明风尚、行为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