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美术学院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通知

根据学校拟定的2021年度大创项目立项申报时间节点和推进流程,现启动2021年度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含校级、市级项目预申报)。我院将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开展本次项目选拔和申报工作。

一、申报要求

1.申报对象原则上为我校2018级、2019级和2020级全日制普通本科在读学生。鼓励跨年级、跨学科、跨院系、跨专业的学生组成团队,成员基本稳定,专业、能力结构较为合理。每位学生同一学年原则上只能参与一个项目。

2.项目申报对象必须品学兼优、成绩优良,具有一定的创新意识、团队协作能力和研究探索精神,善于独立思考。项目团队人数不超过5人,每位成员应各有明确分工。每个项目设负责人1名,要求累计平均绩点在2.0及以上。

3.项目申请团队应选择具有较高学术造诣、较好创新性成果、热心教书育人、关爱学生成长的教师作为导师,鼓励选择实验室教师作导师。每个项目1名导师,市级项目要求应具有讲师(博士)及以上职称,每个导师每年最多指导3个市级项目。创业项目可增配1名企业人员参与指导。

4.项目研究期限原则上为一年一般每年的10月底完成当年度项目结项

5.申报项目须根据项目实际需要作详细经费预算。经费预算和使用情况将作为项目资助额度、晋级评审和结题验收的重要参考指标。

6.鼓励项目传承。历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和大学生科研项目(本科部分),已完成结题验收的,鼓励参与晋级申报(请在申请表和汇总表中注明前期项目名称及成果)。

7.鼓励申报“1+2+4RBL研究型学习项目。从指导教师在研科研课题中分出子任务进行研究,可配备1-2名研究生作为助教指导项目开展,将酌情优先申报市级项目。

二、选题范围

1.项目选题应具有一定的学术价值、理论意义或现实意义。鼓励面向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具有一定理论和现实意义的选题,鼓励直接来源于产业一线、科技前沿的选题。

2.选题应具有创新性或明显创业教育效果。鼓励开展具有一定创新性的基础理论研究和有针对性的应用研究课题,鼓励新兴边缘学科研究和跨学科的交叉综合研究选题。

3.选题应方向正确,内容充实,论证充分,难度适中,拟突破的重点难点明确,研究思路清晰,研究方法科学、可行。鼓励支持学生大胆创新,包容失败,营造良好创新创业教育文化。

4.鼓励学生围绕“互联网+”现代农业、“互联网+”制造业、“互联网+”信息技术服务、“互联网+”文化创意服务、“互联网+”商务服务、“互联网+”公共服务、“互联网+”公益创业等自主开展研究和探索。凡成功晋级为校级及以上级别的项目,都应参加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三、申报材料要求

各项目团队在指导教师指导下完成项目申报书填写及前期研究成果报告撰写(前期有研究成果的项目必填),一并提交学院。提交材料及具体要求如下:

材料名称

纸质稿要求

电子稿要求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请书(创新训练类)

A4正反面打印,左侧装订。(一式三份,指导教师意见必须电子版本与纸质版本一致)

以“申请书-学院名称-项目负责人姓名”命名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请书(创业训练类和创业实践类)


1+2+4”教学科研协同创新项目申请表(教师用表)

以“申请书.-学院名称-项目负责人姓名”命名


1+2+4”教学科研协同创新项目申请表(学生用表)


以“申请书.-学院名称-项目负责人姓名”命名


项目简介、主要创新点和难点、预期成果形式

无须打印

填写在项目申请书最后一页


项目前期研究成果报告

A4正反面打印,左侧装订。(一式三份)

以“成果汇报-学院名称-项目负责人姓名”命名


大创汇总表

无须打印

以“项目名称-项目负责人姓名”命名


注:相关用表请至教务处主页下载中心下载:

jwc.shnu.edu.cn/15/6e/c17047a726382/page.htm

四、申报、评审时间

申报:请各项目负责人于202131日(周一)前报送所有材料,纸质稿交至:美术学院教务办公室(徐汇校区美术楼207室),电子稿发送至:1208785946@qq.com。联系人:高紫薇,联系电话:64323982

评审:学院评审预计于202135日(周五)前完成。请申报人员做好答辩准备,具体答辩安排另行通知。

  

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20201020

附件1: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请书(创新训练类).doc

附件2: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请书(创业训练类和创业实践类).docx

附件3:上海师范大学“1+2+4”教学科研协同创新项目申请表(教师用表).doc

附件4:上海师范大学“1+2+4”教学科研协同创新项目申请表(学生用表).doc

附件5:美术学院大创汇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