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美术学院举办“四史”学习教育美术作品展

 1123日,“薪火相传守初心,踔厉奋发写辉煌——‘四史’学习教育美术作品展”在美术学院无形画廊开幕。此次“四史”学习教育美术作品展包含油画、书法、国画、海报设计、色粉画、速写等多种形式的师生作品,共计55件,展览时间为期两周。

在这次展览中美院师生用手中之笔,绘就“四史”故事,在笔墨流转中带领观众回到历史的原点,置身百年变局之中,在重温历史的过程中不忘初心,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牢记使命。

美术学院院长俞晓夫教授的作品《方志敏》,展现了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杰出的农民运动领袖方志敏同志被俘时怒视敌人的浩然正气。另一幅作品《鲁迅与新文化运动》,展示了鲁迅先生在新文化运动进程中重要瞬间,揭示了先进知识分子对真理的不懈探索,这些探索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提供了思想和组织基础。

美院教师宋巍的油画作品《陆家嘴现代城市建筑群》、吴嘉祺和饶正杉两位老师的海报设计作品《浦东改革开放30周年》立足上海这片土地,以艺术的形式展示了改革开放以来上海取得的辉煌成就。通过作品,我们直观感受到改革开放是植根于这座城市深处的基因,是这座城市的生命。

为期12天的“四史”学习教育美术作品展,旨在让每一个参观者,穿梭历史浮沉,同感祖国命运;缅怀革命先辈,坚定理想信念。希望通过这些艺术作品引导大家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勇担在肩。

美术学院根据学校党委要求,贯彻落实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结合专业特色,让师生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历史、感悟历史、缅怀历史。进一步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奋力接棒、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