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美术学院开展党委中心组学习(十二月)

20231211日下午130分美术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在美术楼210会议室进行了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时臻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了这次会议。这次学习内容主要是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的讲话精神”。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在上海考察时强调,上海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建设国际经济中心、金融中心、贸易中心、航运中心、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使命,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以国家重大战略为牵引,以城市治理现代化为保障,勇于开拓、积极作为,加快建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充分发挥龙头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上海是我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各种场合,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出,上海要“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这次来沪考察,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上海要在更高起点上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增强发展动力和竞争力。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高度,进一步明确了新征程“建设什么样的上海、怎样建设上海”的战略指向,为我们做好上海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五个中心”重要使命,起而行之、奋发有为,以更强烈的自觉、更务实的举措、更有力的行动,把宏伟蓝图细化为施工图、转化为实景画,为加快建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