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美术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为深入贯彻2021届全国普通高等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分析研判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就业新形势,高质量推进“三全育人”落地生根,全面动员部署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1230日上午,美术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在美术楼210召开。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时臻、常务副院长周朝晖、副院长赵志勇,各系系主任、学科专业负责人及2021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兼)金钧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金钧首先对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了分析,之后重点分析了2021届毕业生面临的现阶段就业情况、就业工作难点和后续就业推进举措,指出了目前毕业班就业工作遇到的问题和挑战及下一阶段学院的就业工作推进重点。金钧书记指出,部分毕业生存在着“慢就业”、“先择业再就业”的心态,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面临着市场、行业、个人、家庭等各类主客观的难点,需要学院与学生层面双管齐下,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引导学生及时调整好个人状态,多种渠道开拓就业方向,确保就业工作的扎实推进。

美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周朝晖强调美术学院学生有自身的特点,就业工作要加强分类指导,提高就业指导的有效性。同时,他还特别就如何提高毕业生考研成功率、美术师范专业提高教师资格证考试通过率等问题与各专业负责人进行了探讨,全方面、多角度地助力毕业生就业工作扎实推进。

各专业负责人从专业特点出发,深度剖析了如何帮助学生积极转变就业择业观念,研判就业形势,结合自身情况合理定位,提高就业匹配度。

2021届毕业生本、研辅导员则就目前就业工作在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具体困难与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共同寻求解决途径。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时臻从学院发展规划以及各专业未来建设结合谈就业工作。她指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毕业生就业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情感所系。就业工作任务艰巨,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们更要早谋划,切实增强做好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学院需要形成合力,聚焦学生成长成才的期待,着眼于毕业生的多样性需求,确保就业各项工作顺利开展。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任重道远,希望全院师生齐心协,推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促进学院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