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美术学院青年教师乔宇在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比赛中获得佳绩

近日,美术学院传来佳绩,青年教师乔宇在“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中经过初赛、决赛的评审,分别在上海赛区和全国总决赛获得软笔教师组一等奖。

本次“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是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分赛事之一。大赛由教育部、国家语委主办,是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歌颂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的一项赛事。大赛通过“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印记中国”学生篆刻大赛4个分赛事,采用竞赛、展演等方式,引导社会大众传承优秀文化、抒发家国情怀、弘扬中国精神。大赛经过初赛(初评)、复赛、决赛(终评)、结果公示以及成果展示等工作,评选出“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获奖作品900个,“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获奖作品600个,“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获奖作品3338个,“印记中国”学生篆刻大赛获奖作品300个。

美术学院历来重视并鼓励教师参加国内外各类赛事,以此推动教师的学术和创作水平,提升学院在业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近年,教师在各级赛事和展览中屡创佳绩,取得瞩目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