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美术学院2020级本科班导师见面会暨启动仪式举行

新学期伊始,在美术楼二楼资料室十余位师生团团而坐,举行了我院2020级本科班导师见面会暨启动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金钧、学院教学副院长赵志勇以及所有班导师们出席了会议。2020级各本科专业学生代表也悉数出席。

会议主要围绕学院本科班导师制度展开,重点介绍了学院搭建班导师平台、建立班导师制度的初衷,也向2020级学生代表们介绍了以往美院师生进行课内外专业交流的传统,班导师们也分享了与学生沟通交流的心得,学生代表从学生的角度大胆阐述了与班导师互动的期许。

我院班导师工作制度的推行是在我校持续推进学分制改革的条件下,为了更深入细致地对学生实行因材施教,更好地帮助学生在德、智、体、美、劳诸方面得到全面发展,从而进一步推进我校的教书育人工作。

启动仪式上,班导师们纷纷表示希望通过各种交流方式拉近与同学们的距离,在专业学习方面更好地引导学生,启发学生进行思考;同时希望以更平等的相处方式,让同学们的大学学习生活更精彩。

最后,借用教学副院长赵志勇老师的话:“立德树人,把制度从一开始就落实到良性的空间里去。”班导师制度为师生提供了沟通的平台,要从头打牢基础,夯实师生交流的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