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美术学院2021年研究生招生复试通知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以及上海市和上海师范大学关于复试工作的要求,我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安排如下。

请各位考生仔细阅读以下几条操作及注意事项:

一、复试时间

2021324日,8:30开始

二、复试方式

鉴于目前处于疫情防控阶段,我院复试采取网络远程复试,复试平台为“腾讯会议”。具体操作详见【附件1:上海师范大学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腾讯会议平台简易使用说明(考生版)】(已发学生邮箱)

三、复试内容

考虑到疫情防控情况,经研究决定,我院采取线上复试,并取消专业技能考试,只进行面试。

四、复试材料

1、根据教育部要求,复试前要对考生的考生资格进行审核。考生需要向学院提交有关材料如下:

(1)有效居民身份证件(若遗失提供派出所出具的证明)

(2)准考证(可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下载)

(3)《诚信复试承诺书》下载后手写签名【附件2:诚信复试承诺书】 (已发学生邮箱)

(4)学籍学历证明:①应届毕业生提供经学信网申请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②已毕业者提供经学信网申请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③境外学历者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④尚未取得本科毕业证书的自考和网络教育考生提供个人情况说明以及成绩证明。

(5)其它证明材料:①报考暑期教育硕士的考生须按简章要求提供单位同意报考证明;②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需提供《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③享受加分政策的考生需提供相应证明材料。

2、提交方式:发送材料邮件至:jincan@shnu.edu.cn如未在截止日期内发送,将被视为自动放弃考试。收到此邮件通知后请按照要求及时给予回复,具体要求如下:

(1)回复邮件名称为:报考专业+考生姓名+联系方式;

(2)回复邮件内容为:上述所需递交材料的压缩文件 (每个资料都需拍照或扫描,WORDPDF或者JPG格式均可)

3、材料递交截止日期:2021320(星期六)中午12:00之前

4、经学院核查考生的学籍学历后,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方可参加复试,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复试。

五、参加远程复试时考生需准备的用品

1、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件;

2、准考证原件;

3、黑色签字笔和空白A4纸若干。

六、联系方式

1复试期间联系方式E-mailjincan@shnu.edu.cn

2复试当天联系电话:021-64321097(如遇技术上的紧急情况,请及时拨打此电话)



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2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