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美术学院开展党委中心组学习(三月)

2024318日下午130分美术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在美术楼210会议室进行了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时臻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了这次会议。这次学习内容主要是围绕 “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展开 。  

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召开的一次重要盛会。尤其是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以及“加快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等指导方针,为高等教育的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了明确的方向和使命。大家一致认为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是实现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要求。随着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的不断推进,高校要不断适应新的形势和需求,发展与时俱进的新质生产力。这不仅要求高校加强与产业界的合作,积极推动产学研结合,加强人才培养与市场需求的对接,培养具备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创业能力的高级人才。同时还应加强科技创新,积极推动科研成果的转化和应用,为社会经济的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持。此外大家认为高等教育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着眼于全面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在教育教学过程中注重质量而非数量,要积极探索教学改革,采用多元化的教学方法和评价体系,激发学生的积极性和创造力。学院将围绕中心目标,不断推进教学改革,培养更符合时代需求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