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美术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四月)学习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党委书记、馆长薛峰专题报告

202146日下午美术学院党委中心组在美术学院210会议室召开了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时臻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了这次会议。会议主要学习了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党委书记、馆长薛峰专题报告。

通过聆听一大会址党委书记兼馆长薛峰同志的报告,为我们再一次回顾历史,让我们深切体会到当时的十里洋场,不仅有靡靡的歌声,还有这些为理想中的新中国而聚在一起的热血男儿。从50多名到8000多万,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从秘密组织到世界第一大政党——中国共产党100年创造了举世罕见的奇迹。一百年,虽然在历史长河中不过是一瞬间,但在社会变迁异常激烈的近现代中国,却是一段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颠簸经历。

大家一致认为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做到三个不忘,首先不忘党的光荣历史、其次不忘党的根本宗旨、最后不忘党的传统本色。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是起点时心怀的承诺与信念,是困境时履行的责任与担当。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是党旗下庄严许下的诤诤誓言,是融入血脉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不变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