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以美育心 以劳筑魂:树立劳动新风尚,培育时代新青年

为全面落实劳动教育,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实现学生的全面发展,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在全校范围内养成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的优良校风。美术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首批参与“影子”计划劳动体验活动,美院学子在劳动中挥洒青春的汗水,并通过画笔描绘出劳动之美,实现“美育+劳动”的新风尚,培育新时代青年!

46日开始,美院学生如“影”随“行”,做劳动者的影子,亲身体验劳动的光荣。同学们在寝室开展卫生大扫除,做到清理每个楼面,不放过楼梯、扶手、墙面的每个角落。部分宿舍乱堆垃圾、乱放杂物的现象严重,同学们放置了友情小贴士,提醒该寝室同学及时清理,共创干净卫生的居住环境。同学们在宿舍园区和教学楼外围定期定时整理乱摆乱放的自行车,并对乱停车的行为进行了及时引导。此外,同学们践行绿色环保,对教学楼各教室进行节能督导,发现用电浪费的情况及时纠正和解决。

通过“影子”计划劳动体验活动,美院学子切实体会到了劳动最美丽、劳动最光荣、劳动最伟大。此外美术学院结合自身传统优势,以劳育促美育,鼓励学生创作出一大批绘画作品,定格同学们劳动的点滴,做到“以美育心,以劳筑魂”。

培育“爱劳动”“会劳动”“懂劳动”的时代新人,是劳动教育的目标。通过组织开展“影子”计划劳动体验活动,美院学子在具体实践中形成劳动风尚,培养劳动技能,领悟劳动精神,为将师大校园打造得更为美丽做出了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