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美术学院2021届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作品汇报展开幕

 525日上午,在喜迎建党100周年的时刻,碧桃满树——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21届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作品汇报展在上海美博美术馆隆重拉开了帷幕。

本次展览由上海师范大学研究生院、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主办。开幕式由美术学院副院长翟勇主持。美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周朝晖、研究生院副院长刘兰英老师分别致辞,本届研究生田芳洲代表毕业学生发言。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时臻老师宣布展览开幕。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国美术家协会理论艺委会委员、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副院长李超教授,上海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副院长蒋铁骊教授,华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胡光华教授,上海美博艺术中心董事长陈晖先生。美术学院硕士生导师、以及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开幕式活动。

开幕式后,到场师生们参观了展览。本次毕业作品汇报展共展示了94位毕业研究生的创作成果,涵盖了油画、国画、书法、版画、综合材料、艺术设计等形式。作品题材多样、内容丰富、思想积极,富有时代气息,立足于社会现实生活。每件作品背后都凝结着学生的汗水和由俞晓夫院长领衔的美术学院老师们对学生的热情指导和谆谆教诲。

美术学院在专业硕士的培养上,历来重视平台的建设。同时,专业硕士人才的培养不仅限于对学生进行实践创作的训练,还注重对学生进行德育、美育、思想政治教育等全方位的培养。基于这样一种理念,学院始终把培养全面发展的高水平实践创作型艺术人才作为专业硕士培养的目标。在这些展出作品中,无论对现实生活的深入观察,还是个人情感的抒发表现,都以物传情,以多种绘画语言传达丰富的情感。三年的积累,饱含美院学子对艺术的执着追求与大胆的尝试。

去年,美术学院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和部署下,克服了由疫情引起的教学、指导困难,始终坚持将线上、线下教学放在第一位,终于碧桃满树结硕果。美术学院全体师生将以本次展览为新的契机,创作出更多优秀的作品,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