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美术学院2021年“色彩流转,沉淀之美”六一亲子扎染体验活动纪实

一方布、一扎皮筋、一卷棉绳,一盆染料,这些朴实无华的材料相碰撞会产生什么神奇的效果?本周四(527日)下午,美术学院迎来了一场有趣的亲子扎染体验课,为今年即将到来的六一儿童节增光添彩。

由美院三位研究生担任的小老师们先向孩子们介绍了扎染这门古老手艺的历史,然后深入浅出的讲解扎染技法,孩子和家长都听得聚精会神,仿佛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接下来进入创意操作环节,需要大小朋友们根据各自的创意,用皮筋、木棍、玻璃珠、茶杯垫、棉绳把布料扎出不同的形状。小老师们手把手的指导,如何折叠,哪里要扎紧……孩子都把这些小技巧默默的记在心里。稍大一点的孩子们在短短时间内都已经掌握了扎染的基本手法,很快创作出属于自己的独特作品。年龄偏小的孩子们,也在给爸妈打下手帮忙,拉绳子、浸湿布料、挤染料、吹干成品等等,力所能及地忙得不亦乐乎。洗去多余的染料后,打开方巾的刹那,就像打开一个神奇的魔盒,先前那一块块白色的布料经过扎染后色彩流转,形成各种各样的纹路,美丽异常。看着经由自己双手创作出的独一无二的作品,家长和孩子们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